“学习两会精神,凝心聚力发展新质生产力”

——有机学科教职工党支部与南中医中药功效物质重点实验室教职工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2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草长莺飞。值全国两会刚刚落幕之际,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中药功效物质重点实验室教工党支部在副院长李念光教授、党支部书记刘睿教授带领下,于327日下午来访威尼斯9499登录入口,与有机学科教职工党支部联合组织了学习两会精神,凝心聚力发展新质生产力主题党日活动。

有机化学学科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姚祝军教授主持了两会精神学习活动,简要介绍了本次党建活动的学习背景、会议流程以及双方参会代表。有机化学学科教职工党支部宣传委员胡佩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精神,并向大家解读了新质生产力的基本内涵、主要特征、发展特点等内容,以及推动江苏成为发展新质生产力重要阵地的重要意义。双方党员和参会人员就“新时代下的新质生产力发展”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结合工作岗位探讨了高校以及高校教师在发展新质生产力过程中的时代责任与使命。姚祝军教授对专题学习进行总结,双方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科教兴国和科技强国的责任感、使命感,扎实提升科研实力、教学水平、社会服务能力,为高质量人才培养、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做出更大贡献。

威尼斯9499登录入口副院长俞寿云教授主持了学科建设交流环节。俞寿云教授和李念光教授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及主要学科的发展情况。双方就人才培养、科研平台、社会服务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姚祝军教授发言,科研工作者应将对专业的热爱贯穿始终,不断提升专业能力、科研团队领导能力以及合作社交能力,加强交流与合作,打破学术壁垒共同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刘睿教授发言,支部共建活动是一座桥梁,不仅提供了政治学习交流的机会,也为双方加强学科交叉融合、开展合作、多角度解决科学问题提供了机会,并邀请有机学科教职工党支部前往南京中医药大学开展第二次共建交流。院党委书记朱成建教授总结发言,南中医是我们天然的、最近的兄弟院校,未来双方应多寻求学科互补,开展有规模的、组织化的合作,落实科技和教育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力争一同在科学研究领域取得更大突破,为发展新质生产力做出新贡献。

南中医中药功效物质重点实验室教工党支部的党员们还参观了威尼斯9499登录入口的公共仪器中心,分享了各自在大型仪器共享和管理等方面的经验体会。